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【食記】朱記餡餅粥店.板橋遠百店

因為很少吃餡餅的關係,我其實不知道這家已經開了快四十年的老店。
剛好遇到了行銷課,知道了這間店,當然要來品嚐看看囉!

第一次跑到遠百的美食街,以往都是在大遠百
整個非常的驚奇又有趣,感覺好像在走迷宮噢!

上網看了一下,朱記餡餅粥店的本店離我們太遠了,所以就只好到分店囉!
這次到了是板橋遠百12F的分店。

找了一段時間,差點迷路的我終於找到啦 !!!!



整個就是非常的中國風味,有沒有呀?

他們的名片放置處就在結帳處,伸手可得~

桌子以及內部環境,可能是因為在百貨公司內吧
所以顯得座位偏少,然後地方偏小。

菜單區,其實每個桌上都有一個小菜單
小菜區,一盤40,好像有分小的跟中的,我們都是拿小的~中的好像是70元。

我們點的東西,其實我覺得兩個人我們真的很厲害
點了這樣之外我們還拿了三盤小菜
完全就是準備來吃爽的...

醬油跟醋,造型非常的中國風。
另外也有看到有糖,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做什麼用?
所以我就放在那邊 ...
後來聽同學說好像是加在小米粥用的

小菜一,, 寶貝的豬頭皮(他說的)
因為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口感囉~
小菜二,, 豆芽菜
我真的不太喜歡有黃黃頭的豆芽菜 ..
因為我一直覺得那個會卡在我的牙套上!
口味還算不錯,不會偏鹹,還蠻適合下飯的。
小菜三,, 泡菜
話說,我到哪裡好像都會點到泡菜這樣小菜!
整個已經變成我的不可或缺小菜名單之一了

喔對,我抽到的那張韓國來回機票,我應該決定要去了
雖然那時候不知道有沒有錢,哈哈哈哈哈

吃小菜吃到一半,主菜漸漸的上來了
朱記的送餐速度十分的快,我原本想說可以在附近走一走的
結果小菜才吃沒幾口,小米粥就先到了。

小米粥顧名思義就是用小米做的,
話說我從小到大還沒吃過小米粥呢!
口味普通,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單獨吃粥了
但是可以感受到粒粒分明的感覺,不是跟稀飯一樣稠稠的
但是我當時吃的時候只有單吃小米粥,我居然忘記配個豆芽菜或者泡菜下去
我到底怎了阿 =   = 我好清淡路線喔:D

小米粥 $25

過了沒多久,豬肉蒸餃也上來了。
八顆大小差不多的蒸餃,一籠 $110
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蒸餃類的東西都超級貴的 -.-

我之前超愛吃夜市那種十元燒賣,因為我覺得感覺整個很划算 ♥
但是漸漸年紀大了,就知道,那個十元根本就是A人錢 = = !!

來看看可愛蒸餃的單獨特寫吧!
咬下去之後,料很扎實,並沒有一絲的空隙
湯汁也從皮內部滲透出來,不會很乾,但是也不會很水,好吃!

鮮肉餛飩炒手拌麵 $150

其實我們當時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點一碗麵,
剛好,我家那隻超喜歡吃辣的,問了一下之後,這個是有辣的。
有分小辣、中辣以及大辣,我們點的是中辣。

麵條很Q,沒有到爛的感覺,是一個非常有嚼勁的感覺!
另外其實我覺得根本沒有加辣吧!因為感覺不到辣的感覺 = _______ =
除了這個之外,他們的麵條我很滿意,非常好吃!


接下來上場的就是牛肉捲餅啦~
一份$110
牛肉捲餅裡面包著青菜以及牛肉,感覺就是很健康
看側面就覺得牛肉的位置佔了很多!
牛肉的份量相當重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有點兒的偏乾
需要喝點什麼才可以。


餡餅部分,我跟寶貝各點了牛肉餡餅跟花素餡餅,一個都是40元。

牛肉餡餅上面並沒有什麼紅點做裝飾,也就是這樣才可以知道哪個餡餅是哪種口味。

其實我還蠻怕咬不下去的,戴牙套的限制真的超級多的!
但是 ,一咬下去整個就是超級軟的,很容易咬開,加上湯汁很多,不乾

花素餡餅,有一點紅點

不知道是什麼加什麼的餡餅,因為裡面滿滿的都已經包料了
所以沒有湯汁囉!

如果想吃湯汁的餡餅可以選擇牛肉 & 豬肉。


看我吃的多麼津津有味!哈哈哈

最後我們兩個人...吃完了這些東西= ''' = 有沒有超級強,哈哈

忘記拍了,他們的名片,背面有分店的電話以及地址!

另外,我們又外帶了一份牛肉餡餅跟一份豬肉餡餅,準備帶回去給寶貝的家人吃。

包裝非常的簡約風。


後來,我們又去賣噹噹吃了一個蛋捲冰淇淋,哈哈哈:D
我們是鐵胃來的 >///<


整體上來說

餡餅粥店,招牌就是餡餅跟粥,但是其他的東西也不馬虎
很推薦大家一起來吃吃看!

【在哪裡?】
朱記餡餅粥店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(遠東百貨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