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【雜】什麼時候,沒有認真玩過扮家家酒?

哈哈,整個超久違的假指甲 ♥


女生小時候都一定會有扮家家酒的經驗吧?

看著家裡的妹妹漸漸長大
手裡耳朵裡多了很多玩具的小飾品
說著以後要穿著很漂亮的衣服、當美髮師、當老師……等等的夢想

我們小時候,不是也這樣過嗎?
小時候,總是愛漂亮愛到一個不行,常常亂貼這種假指甲、用個夾的耳環
覺得自己跟大人差不多,覺得自己想要快點長大
想像著自己長大之後的樣子、未來要做往哪邊走
  
但是漸漸長大之後,小時候的【夢想】,真正實現的有多少?
還記得小時候我很想要很想要學鋼琴,因此我媽帶我去報名了。
這一報名,就報名到快國中,但是因為國中課業的問題 ... 因此暫停。

有很多人堅持著自己的夢想;有很多人為了家人而放棄夢想
而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?

回想起來,我小時候的夢想似乎很多耶!
常常拉著我弟來充當學生,我就當著老師教他;
常常在鋼琴班上想著以後可以上大型舞台表演;
常常幻想著自己是美髮師,常常想著……

長大之後,越來越發現,其實夢想如果真的只是藏在心裡,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!
但是我們現在卻被一堆外在壓力壓著沒辦法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但是我很開心的是,我完成了自己的一個【夢想】
就是我創造的自己的網拍,並且慢慢做起來了。
這個是我從高中就在想的夢想,沒想到真的實現了!
雖然很累、很辛苦,我也常常因此生氣、難過、抱怨
但是其實「成就」是最開心的一件事情!
這也讓我知道:夢想真的是要靠自己雙手實現的啊!

給自己一個時間休息,想想看
多久沒有認真玩過扮家家酒;回到之前還有存著【夢想】的時候
有時候,真的應該是照著自己興趣走,而不是因外在環境而被迫把夢想藏在心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